基地通知

首页 > 通知公告 > 基地通知 > 正文

国家智能评价与治理实验基地召开第一次领导小组会

发布时间:2023-02-09 来源:复旦智能评价与治理

2023年2月8日下午,国家智能评价与治理实验基地(简称实验基地)第一次领导小组会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东辅楼208会议室顺利召开。实验基地领导小组组长、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。领导小组副组长、实验基地主任陈思和,校长助理、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马余刚,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引驰,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力波,双一流办公室主任吴骅,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怡,文科科研处副处长罗长远,实验基地副主任赵星,实验基地副主任、图书馆副馆长王乐及实验基地研究团队参加会议。复旦大学图书馆(实验基地)党委书记侯力强主持会议。

陈志敏副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实验基地的建设历程,指出实验基地的发展定位需聚焦学术评价,将大数据等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学术评价中,同时兼顾智能社会治理相关议题的研究工作。希望未来实验基地可以在学术评价体系改革上有所突破。

会上,领导小组讨论并议定《领导小组工作办法》。赵星副主任汇报实验基地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。2022年度是实验基地的起步之年,在学校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,实验基地已顺利实体化运行,产出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成果,并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好评。在2023年,实验基地将围绕文科评价、分类评价这两大难点问题展开探索,致力于为学术评价改革给出新方案和新实践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王乐副馆长作《服务多维用户的复旦学术典藏综合体系》报告,复旦大学学术典藏相关工作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,现已构建起多维度、多层次、系统、灵活的综合体系,可支撑决策支持、学术评价、数据服务等多样化应用场景。谢琳副研究馆员现场演示学术典藏平台的工作机制以及使用方法。

领导小组成员围绕学术典藏相关工作展开交流讨论,就如何创新评价思路、推出评价产品,并在服务国家的同时服务本校评价改革,以及复旦学术典藏平台上线运行及可持续发展等提出具体建议。

会议最后,陈思和主任做总结发言,强调实验基地将继续围绕学术评价中的重难点问题开展探索研究,将学术典藏平台融入到学校信息化管理中,最大程度发挥价值。

undefined

下一篇

国家智能评价与治理实验基地召开2023年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

版权所有:复旦大学
地址: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   邮编:200433